English

北京中考中招取消统考

多种招生考试办法将取代
2000-04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北京市教委日前出台了教育改革新举措:今年北京市中考中招取消统考。

按照北京市教委决定,今年北京市将不再举行统一的初中毕业、升学考试,建立主要以区、县负责的高中招生制度的多种办法并存、统分结合的高中招生考试制度。

据介绍,全市各区县均进入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序列。初中从今年招收的新一年级开始,实行初中毕业会考制度。今年各区县的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考试可以分开进行,也可以合并进行,并进行由学校自行命题的初中毕业考试实验。

今年将采取多种招生考试办法:如统一考试择优录取、提前加试确定报考资格、特殊专业提前单独招生、登记入学等。同时积极推行将部分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校的试点,以及进行将优秀初中毕业生保送进入高中就读的试点。

据统计,北京市今年初中三年级在校学生14.3万人,市教委确定招生计划13.6万人,达到在校生的95%以上。其中,普通高中6.5万人,中专2.8万人,职高2.5万人,技工学校1.8万人。

今年北京市的中招工作将由市教委指导各区县制定高中招生计划,并将各类招生指标分配到各区县,由各区县组织报名、确定统一考试科目、自行命题、制卷,自行组织考试、阅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